导入数据...
管理模式
 
 
管理体制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实验教学检查与评估领导小组由学院教学骨干组成,负责日常实验教学检查、实验教学计划及中心发展规划的审核。实验室以功能项目设立责任教师,以实验室功能为主要目标,在二级学科平台负责组织与协调实验教学及相应的实验改革与发展规划。实验中心集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为一体,实行岗位责任制,教学与管理队伍采用固定编制、流动编制及聘任制相结合的用人机制。

实验中心统一调配实验资源。实验资源调配由实验中心组织各责任教师及课程负责人进行评议;实验中心按照评议决议宏观控制实验经费,统一调配实验仪器设备。从体制上杜绝了实验内容重复设置、仪器设备重复购置和闲置现象,保证了实验资源在中心各实验室之间的共享,也为科研、学校其他院系及社会共享实验资源提供了保障。多年来,实验室利用率一直为100%,实验仪器使用率95%。对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针对性聘请有特长的教师作为顾问,中心配备有多名技术人员专门负责维护和师生的使用培训,使大型仪器的正常使用率大大提高。

实验中心的管理和物资供应以服务实验教学为宗旨,安排有专人处理日常事务和协调工作。

化学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